Degeneration

夏日烟火

【Double.B】不告而别 (金知元×金韩彬)

00

素材些许真实,故事纯属虚构,同名仅为巧合。


01

“爱不能在远处找。”

“嗯,爱要在近处找,”

“金韩彬,别在我身上找。”



金韩彬第五次拿着枕头来敲自己门的时候,金知元的好脾气终于被磨尽了。


“下雨了,外面太吵,我睡不着;我有精神衰弱,明天还得开会。”


“到我这儿就听不到了吗金韩彬。”


金知元单手承在门框上,整个人堵在门口,直直盯着来人。


“我害怕。”


金知元鼓足勇气点燃的那堆火药桶,还没冒出几个火星,就被天降的小雨浇灭。金韩彬的奶音折腾了一晚已经有些沙哑,轻飘飘的续在他后面,把金知元一肚子的火硬生生给憋了回去。


两人隔着老式的透明防盗门纱互盯了会,雨声越来越大,金知元的手有点酸。


金韩彬熟门熟路的溜进去,走到门口的时候被台灯的电线绊了下,黑暗里他“嘶”的吃痛,等到金知元走到身边又拒绝开灯,慌慌忙忙地往唯一的卧室里冲。


“我没事。"


得了便宜就不能在金知元面前卖乖,几年下来金韩彬拿捏的挺好。


下不为例,金知元,下不为例。


金知元进来地时候,看到金韩彬抱着自己的pooh,侧身蜷成一团。借着夜灯,金韩彬的睡颜一览无余。金知元叹了口气,关上灯,把自己的被子给了金韩彬,自己从椅子上扯过外套。


-金韩彬,我订婚了。


··· ···


-算了,你早点睡吧。


-怎么,有什么可顾忌的,我们不是什么都没有吗。


······


金知元觉得,自己的天敌不是郑粲右,是金韩彬才对。



02

“你喜欢他什么?“

“喜欢他比我笨。”



金韩彬和金知元在一起的第二年,金韩彬当上了文娱部长。那年迎新晚会,

结束后一行人去聚餐。


第一轮结束后,金韩彬已经有些不胜酒力,整个人软在旁边人身上,鼻子上的眼镜滑落一半开始指着空气唠叨。金知元见状和郑粲佑换了座位,不动声色地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。


“少喝点,”金知元给金韩彬塞了杯果汁,“等会还要送新生回去,你这样能走吗,嗯?“


”好,我听哥的。“金韩彬耳垂微赤,笑嘻嘻地望着他。少年呼吸温热,  深色眸子和气息里一片旖旎醉意。


金知元觉得心脏突然上了高速。


游戏玩了个遍,金振焕终于搬出老掉牙的大冒险。轮到金知元,酒瓶转到了金韩彬。


“哎,真没意思。说吧,你对金韩彬的初印象。”金振焕嘟囔着。


金知元接过话筒,在朦胧假借着醉意,大声喊道:


“金韩彬是笨—蛋—” 


金韩彬满面红光,拿着话筒和大家一起乐呵呵的坐在角落。


”我是····“


”我是笨—蛋—”



03

“我要睡了,欢迎你们来我梦里玩。”

“嗯,我会进去玩的。”



人被扔进陌生的环境里,抱团取暖是本能。第一个回应你的人,无论日后是否殊途同归,到底还是点燃凌晨的那第一束光。


金知元的白昼,是被名为金韩彬的曙光所照亮。


初中去了美国,高中毕业又以留学生身份申了回来。金知元比其他学生晚入学一礼拜,拎着箱子报道的时候,正好看到黑色顺毛的金韩彬在教务处抱着一大堆文件等签名。


”那个,小金你今天下午没课吧,你带着他去公寓。“


那人转身。单眼皮下垂眼,鼻梁很高,穿着灰色卫衣和vans,眼神真挚。金知元觉得他有点像小鸡快跑,路上在他做自我介绍的时候忍不住笑。结果被那人严肃的问道,你笑什么。


“我笑你很可爱。”


金知元也一本正经地答到。


微风送往,那人的顺毛被风吹起一小撮,若不是金知元手里有东西,他很想替他捋一捋。


说不清楚,到底是那天下午金韩彬微红的脸,还是金知元眯成两条缝的眼,留住了夏天结束前的最后一丝躁动与热。


金知元不知道,自己也是照亮金韩彬的那束光。


金韩彬的人生是一艘孤独的飞船,在茫茫夜色里漫无目的地行进,按照轨道周期运行、旋转、周而复始,试图寻找一个落脚点;直到那天,在独自航行了数个日夜后,他发现那时他好奇的那个宇宙,原来是金知元。


“要一起吃饭吗。”



04

金知元有点后悔答应金东赫来唱歌。


一进门,金韩彬正声嘶力竭地唱着女团曲。整个包厢随着他的停顿而侧目,金韩彬上一秒手舞足蹈的动作也随之定格,欢乐的夏日背景音乐和此刻的氛围一般诡异暧昧。


金东赫一把拉住转身要走的金知元,结果金韩彬比他抢先一步。


两人一路纠缠着到了安全出口。


”我不是为你才来的。“


“我知道。”


“知道就好,回去吧。”


“哥就打算这样逃避吗,“金韩彬的声线在一月里微微颤抖,”金知元,我成功了。我只想和你说这个。”


“哥那么大方,怎么对我反倒吝啬起来,连声祝贺也不愿意给吗。”


“昨天我拿了制作人奖。宣布地时候我第一个想到了你。你可能忘了,但我还记得。金知元,你就那么讨厌我吗。“


逆光,即使正面相对,也看不清彼此的表情。金韩彬的轮廓被金色勾勒,尘埃漫舞,像天使加百列。


金知元觉得自己像天使脚下的罪人。



05

《untitled》


主演:金韩彬

类别:灾难 惊悚 悬疑 历史

上映日期:2019年6月12日



06

金知元犹豫了许久,还是点了发送。

---------

那晚金知元把女朋友送回家,还没出小区,宋尹亨就急急忙忙打来电话。


他说金韩彬失联了。


他说你看新闻,找到他赶紧和大家联系。


金知元心里一沉。宋尹亨和金韩彬是文艺部七个人里后来唯二和文艺工作沾边的人。毕业之后大家出国考研工作各奔西东,年末偶尔见面小聚。之前一直顶在聊天框最上面的“2011文艺骨干群(7)”也沉寂了许久。


宋尹亨追随室友金韩彬的脚步,跟着他进了那个圈子做幕后。


金知元的手抖症这时候又不合时宜的出现。


他很少去点搜索栏和娱乐新闻,偶尔也是宋尹亨,炫耀金韩彬又拿了什么奖,自己又成了什么‘最帅气经纪人’;或金东赫具晙会这些一直都活跃的人,发下近况,商量着下次聚餐的地点。


金知元和女朋友是相亲认识。处了几天,金知元看到她的手机屏保,才知道她喜欢金韩彬。


那时候金韩彬已经是B.I,连新闻上也这么称呼。本名三个字似乎停留在备注上,有些遥远。


到底是命中注定,逃也逃不过。金知元没和金韩彬说,你是我女朋友的爱豆;他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,金韩彬我其实认识,曾经还挺熟。


金知元一直擅长扮演某人的依靠这种角色。或许是出于年龄,或许是因为信仰,部分是出于自愿。对于金韩彬,他不知道是哪一步走的不对。他知道自己是金韩彬那个可怜鬼为数不多的朋友和依靠,但也是他主动推开了他,拒绝了他鼓足勇气的试探,拒绝了轨道交错,拒绝了探望他玫瑰色的宇宙。


就在他和一众朋友承认自己单身的几天后,金韩彬说,金知元,你这个胆小鬼,我不陪你玩了,我要去当大明星了。


----------

“你在哪。”




07

金韩彬的酒量依然很差。十八岁时逞能喝下的半罐三度果酒,二十三岁时也没有太多长进。


门外的湿热在他推门而出的一刻长驱直入,扑打在金知元的小腿上。裸露的皮肤吹久了空调,被突如其来的温差弄得酥酥痒痒。酥麻感顺着血管逆流而上,金知元在七月份打了个冷颤。


他到底还是那个领着一大堆人肆无忌惮往前跑的领导,从始至终都比他顾虑地周全。临走的时候自己去找姨母道别,告诉他你别送了,可能有人在拍,我自己走。


金知元下意识地想反驳他,却没有理由可以反驳。


他说的有道理。


金知元看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。他又想起那个夏天,金韩彬帮他跑前跑后整顿寝室,最后又赶着去参加晚修。他站在薄暮夜色里,看着他的背影融入蓝紫色的天际,正如此刻他消失于人群和雨幕里,金知元也终于伸手将对面那半罐啤酒拿来一饮而尽。


什么也没法为你做,以前或许还能祝你生日快乐。


现在只能祈祷,祈祷你不要遇到和我一样的人;祈祷即使再次相遇,我们当中也没有人不告而别。


“你喜欢他什么?”


“全部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33)

© Degenera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